名畫時代 ft.邱建勲
Client. 25TOGO Bright高雄駁二店

你有想過蒙娜麗莎也需要下班休息嗎?少了奮力嘶吼的吶喊者畫面會一片祥和或是更驚聲尖叫呢?還有那清秀的耳環少女,究竟在那神祕的頭巾下隱藏了什麼樣的面貌呢?準備好你的好奇心和獨特美感、開啟名畫搜尋模式,來看看這些曾經熟悉的時代巨作是否真如你想像中的「名」符其實、「畫」中有畫!

創作概念 / GoGOLDFISH
人們之所以欣賞名畫,是因為對美的事物有所感動、喜歡藝術家對畫作的詮釋及表現。不論是蒙娜麗莎或是吶喊,他們帶來的共鳴並不只是藝術理論中的透視技法或是雙手疊交的美學角度。在畫作的當前,我們可以直接感受藝術家賦與畫作的生命力,如同羅蘭巴特所主張的「作者已死」,每幅畫所呈現的獨特美感在於每個人當下的欣賞見解與看法。因此,我們希望讓每個參與者在現場動手作畫,將心中所感受的畫面代入適合的畫作,呈現每個參與畫家當下的名「畫」。

創作概念 / 邱建勲
有一天,我看著蒙娜麗莎的微笑,心裡想著如果她知道這份工作要對全世界笑幾百年,她會不會要求週休二日或是加給獎金,就是這個頑皮的念頭開啟了這一系列的創作…。每個時代都有其當代的藝術表現,其藝術價值除了體現該時代、畫派的風格外,更表達了當代的藝術涵養。畫作的美毫無二心的透過藝術家的表現技法呈現出來,但是畫作的價格並非如此單純,原本藝術家希望呈現純粹的美,在有心人士的操作下,反變成炫富的私囊。因此,本創作以顛覆名畫的「名」為出發點,透過數位軟體合成與後製噴漆,呈現塗鴉對主流霸權的挑戰,借古諷今重新詮釋名畫。

Designer. GoGOLDFISH、Matt Chiu(邱建勲)